Lather

In the long run, we will all die.

那是一种腐朽的味道,渗进每一道遍布老年斑的松弛的皮肤褶子里,堆积在消化道、萎缩的毛孔。是青年时刻愚蠢的汗、中年罪孽的血、与老年悔恨的泪堆成的污垢的味道。邓布利多、格林德沃都摆脱不了时间,它就是个婊/子,以不可抵抗的恒定不变的速度残忍地卷走一切。

现在他们都染上了腐朽的味道,垂垂老矣的味道,临近死亡的味道。到了最后的最后,关于混战的一切早就模糊了,而他们也早就明白没有绝对的对与错,他们相信的自己愿意相信的真相,他们都活在自己给自己制造的痛苦之中。他们越过少年的无知,青年的愚蠢,越过中年的罪孽……都成了悔恨的老人。他们在都在囚笼之中,他们都在高塔。邓布利多把自己关在学校,格林德沃被关在纽蒙迦德。这是在惩罚格林德沃,也是在惩罚自己,惩罚自己的愚蠢,自己的懦弱,自己的自私。1945年之后,时间似乎静止了,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沉浸下来去思考,去忏悔。邓布利多知道自己已经大不如前了,格林德沃呢?如果格林德沃跟他一样,变成了苟延残喘的老人呢?

但是他不敢肯定,没人敢肯定。他不能拿格林德沃怎样,只能把他关起来,借用时间之手折磨他,直到他从一个危险骄傲的黑魔王,变成一个苟延残喘的老废物,一具带喘的尸体。但这并不够,因为只要格林德沃还有一口气,邓布利多就不会相信他,所以只有格林德沃真正的死了,他多才会安心地成为老鳏夫。

邓布利多觉得自己是一个懦弱自私的小人,他用时间的极刑对付他曾经的爱人。他只当他爱人早在混战中,便阿利安娜一同死去了——也许死去的是他的心,谁知道呢。

邓布利多的确是个伪君子。他还有作为校长的生活,他从未探过监,而格林德沃在寒冷黑暗的终生牢狱,那些腐朽模糊又灿烂得不像话的往日时光,会在孤独的岁月里从记忆深处冒出来,不断回放,那边是格林德沃剩下喘息里的消遣……向往……最后,最后……变成支柱。

而最后的最后,没有什么比邓布利多竟比格林德沃先一步死去更卑劣的了。

给老段 @段忶ELINA ……也许有错误的地方……因为看的GGAD文不算太多,没有特别细致地去考究,原作也是好久之前看的,这是一段主要是对终生监禁的理解8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